沐熙炎莹

叫我炎莹就好.
黑死牟梦女,佛系文渣.

【鬼灭梦女】恃宠而骄

★原著梦女向

 

★黑死牟x沐熙炎莹,普通人圈养设定


★配图指路:【配图】恃宠而骄 


★2021年生贺文,祝自己生日快乐♡

 

 

 #本文一哥极度ooc,家人们请随便殴打我打死也行orz.



 

——

 

 

 

无限城之内是没有太阳的,鸣女会用血鬼术在黎明到来前紧闭所有的窗户,到了夜晚月亮高挂之时会自动打开。

 

这个时候,在无限城里的鬼都会外出觅食。

 

 

皎月弯弯,柔和的月霞洒满庭院,裹在被窝里的金发少女双目闭合,呼吸匀速平稳睡得香甜。

 

顷刻,一股清香飘进主卧,似是给她带来好梦,却不想一下子惊醒了熟睡的炎莹。

 

她瞬间睁开眼睛立刻直坐起身,蓝瞳中闪过一丝诧异,冷风一贯而入她的衣衫,炎莹倒吸一口凉气,伸开棉被重新裹好自己。

 

 

“那是什么?”

 

沐熙炎莹左顾右盼,使劲嗅了嗅那沁人心脾的甜香,猜想应该是从外面飘进来的花香,可是在无限城里怎么会闻得到呢。

 

 

难不成是一哥的老板找到了青色彼岸花,所以在庆祝?

 

不能吧,找了一千年的花今天就出现了?

 

是青色彼岸花的香气吗,还挺棒的。

 

 

想到这里,炎莹也正好醒了,打算出去看看是什么情况。

 

她翻个身拽紧棉被披在身上,光着脚踩在微凉的榻榻米上,小心翼翼地观察确认身边无鬼,偷笑着挪到衣柜前,顶着低温伸出手拉开和式门。

 

 

“不成…体统…”

 

低沉又熟悉的声音在房间内响起,炎莹心里一惊用棉被把自己的头也给包住,迅速跑回褥子上掩耳盗铃。

 

沉稳的步伐踩过榻榻米,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听得金发少女后背冒起了冷汗,不禁又在被窝里缩了缩,糟糕,又被发现了。

 

炎莹生无可恋地在心里吐槽,手指抓紧被角,关节泛白,心念肯定又免不了一顿教育。

 

她倒不是因为害怕,像今天这种的突然间冒出,自己早就习惯了,而是被黑死牟抓包真的是可怕至极。

 

脚步声越来越大,炎莹终是放弃了抵抗,做好被老古板第n次进行思想教育的准备,悄悄掀开棉被一角探出脑袋。

 

 

八目相对。

 

 

炎莹的蓝瞳对上刻有数字的那双眼睛,对方其余两双猩红的瞳眸死死盯着一头鸡窝并衣冠不整的她。

 

炎莹表示心里发虚,她上扬起一个尬笑,弱弱地开口道:“一…一哥,晚上好…”

 

十分没有底气。

 

 

黑死牟依然无动于衷面无表情,他尊为上弦之首,除了鬼王老板和奇奇怪怪的上贰童磨,其他上弦都很尊敬他。

 

下弦鬼则是尊敬与畏俱并存,至于其它不入流的鬼基本上都会被黑死牟的强大而吓破胆,就连鬼杀队的柱遇见他也不见得能活着回去。

 

偏偏只有炎莹这么一个特例,明明是个没有半分心机又弱小废柴的人类,却能在上弦壹的身边吃好喝好玩好,有时还会做出什么被训斥半天。

 

 

黑死牟是前年把她带回无限城的。

 

起初只是把炎莹关在自己的住处,像只被圈养的金丝雀,每日会给她带食物和服饰,后来在炎莹视死如归的提议下才允许她外出,不过走到哪里必须要有他的陪同。

 

炎莹一点也不担惊受怕,虽然被关在不见天日的战国老宅,身边还有一个骇人的六眼恶鬼,鬼吃人的故事炎莹听过很多,但她从未想过逃离这间宅邸,因为除了无限城,哪里都不是能够让她这般填饱肚子的地方。

 

炎莹是这样想的,而且她以为自己很快会被对方当成储备粮吃掉,可是一个月两个月,半年后仍然安然无恙的炎莹过上了昼夜颠倒,吃完就睡睡完就吃的幸福生活,时不时在黑死牟不在的时候弹弹琴,作作画,还会下棋吟诗。

 

后来无论是在无限城还是在外面,炎莹都不能离开黑死牟超过两米的距离。

 

再后来相处的时日长久,竟也生出几分真心服侍了他,情浓意切恩爱不疑,忘却掉两位不同的身份,像是真正的夫妻那样生活。

 

除了炎莹年龄增长,作息时间几乎与鬼别无两样,也难为与她相差五百岁的上弦老古板能适应大正女子的生活习惯。

 

 

有黑死牟在身边,在无限城里也会拥有绝对的安全感。

 

伉俪情深,受尽恩宠。

 

 

因为有炎莹的存在,鬼王鬼舞辻无惨曾单独召见过他们。

 

在自己合作伙伴的坚持不让步下,无惨让炎莹有多远离多远,最好她这辈子都别出现在他面前,且告诫黑死牟不要忘记任务,险些被鬼王赋予血液的沐熙炎莹全身僵硬地保持跪拜的姿势,有一种一脚在悬崖边踩空又被拉回的惊险。

 

在此事之前,黑死牟带炎莹出去游玩的事,早已让所有的鬼都知道他们的上弦壹大人圈养了一位人类少女,有的鬼嗤之以鼻,也有的鬼怕生事端离炎莹远远的,但大多都是消除对她下手的想法,毕竟谁也不想得罪上弦壹。

 

在这天底下只有鬼舞辻无惨能杀死这个不堪入目的人类,炎莹也秉承“一哥的老板就是我老板”的想法乖乖退出鬼王的视线。

 

她也不闹事,只是老老实实待在无限城和黑死牟过日子。

 

 

一过就是两年,炎莹亲昵地称呼他为一哥,黑死牟的底线一次次因为纵容她而打破。

 

现在,他连眼睛都不眨,看了炎莹好半天,得不到回应的金发少女疑惑地钻出被窝纳闷他在干嘛,就这样敌不动我不动,看得后者眼眶干涩搞不懂自家一哥要做什么。

 

“起床...跟我来...”

 

半晌,黑死牟缓缓说道,走到衣柜帮她拿衣服。

 

一听说要带自己出去玩,金发少女眼睛瞬间莹亮清澈充满着灵气,冲着犯选择困难症的高大背影说道,“一哥,我想穿有樱瓣云烟纹的那个。”

 

语气夹杂着一丝愉悦,平日里气场完全可以震摄方圆几百里恶鬼且威猛强势战无不胜的上弦之壹却在眼下帮她找衣服。

 

炎莹咬紧下唇才忍住不笑出声,实际上是她太过放肆恃宠而骄罢了。

 

黑死牟拎着和服转过身去,正好对上少女嬉皮笑脸的模样,微微皱眉道:“女子微笑...不可露齿...”

 

接过和服的炎莹换回老古板观念里大家闺秀的做派,虽然在黑死牟身边两三年,但倒底在外漂泊了两年,早就把幼时学习的千金礼仪撇出了千里之外,就算有着肌肉记忆,炎莹也不愿意再复刻,她的家早就没了,又装模作样给谁看呢。

 

上弦壹不语,金发少女显然很高兴,忙于着衣打扮,可想着与黑死牟还处于面对面的状态,即使老夫老妻惯了,炎莹还是忍着空气中的寒冷打算去隔壁房间。

 

不然老古板又要搬出他那套纲常伦理。

 

 

结果她才迈出一步,黑死牟率先挡住了她,衣袖挡住炎莹前进的道路。

 

“一哥?”

 

 

黑死牟此举使她不解,这又是什么操作,一时间气氛有些微妙。

 

黑死牟像雕塑般立在门口,凝视炎莹生得粉雕玉琢的容貌,脑子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只觉得相比几年前她的眉眼颇为成熟,双瞳剪水,修眉联娟,朱唇榴齿,冰肌莹彻,比以前更加灵秀脱俗。

 

 

在遇见沐熙炎莹之前,黑死牟早已摒弃人类的一切,与她相处的时光里,他倒多出几分回到几百年前的感觉,那个每天围着他又转又笑,新奇故事不重样的俏皮少女在岁月绵长中悄然成长。

 

成为鬼之后,黑死牟一直觉得人类短暂的生命是悲哀的,如同数百年前因为斑纹的副作用而毅然决然投身于鬼王的自己,然而生命无限的背后是无尽的孤寂与苍凉。

 

 

孤独百年的灵魂终是在一个圆月的夜晚找到了归宿。

 

那抹金色绚丽了漆黑如墨的夜空,犹如晴光映雪灿然夺目。

 

 

虽是轻微一瞥,却是惊鸿一面。

 

亦是白月光一片,心头血一滴,惹人爱怜。

 

 

此刻他没有迟疑,拉过那件和服凌空一甩罩在少女的肩部,炎莹疑云满目的同时身体一暖,又紧接着那双宽大厚实带有厚茧的手将右侧前襟压在右侧,帮她在腰前系上细带。

 

整件和服穿好后,炎莹人都愣住了,目光逐渐复杂,在内心质疑这还是那极其重视上下级尊卑的上弦壹吗,不能受到什么来自童磨的刺激了吧。

 

所幸的是,黑死牟并非有异,而是恍惚间想起自己身为继国家主时,一般是由妻子或家仆来服侍起居,在他所接受的教育中也是先君臣后夫妻,理当由妻子打理他的衣食住行。

 

 

可放在眼前的炎莹身上,是完全不可行的,总觉得不该这般约束她,即便她的出身也不凡。

 

女子的和服与男子尚且不同,第一次动手略有些生涩,好在有章有序。

 

 

黑死牟记得,这件樱花花瓣与云烟波纹交织在一起的橙白色和服是炎莹最喜欢的。

 

因为是今年盂兰盆节他送给她的。

 

每每走出无限城炎莹总是会换上它,想必是觉得今天也会出去才会迫不及待打扮漂亮些,其实心思早就飞到十万八千里开外了。

 

 

为什么会送这样一件衣服呢,黑死牟也不知道。

 

他追求极至的剑技数百年,对于人类的七情六欲也不太有感觉了。

 

或许是它真的很美丽,又或许是把童磨的那句女孩子总是喜欢秀美的衣着和饰品的话放在了心上。

 

不经大脑思考地买下来带回自己的宅邸,黑死牟忘记的事情很多很多,唯独记得那天的炎莹如得珍宝,展颜一笑如琬似花。

 

 

靠得太近了,炎莹与他相隔不过一拳,又被弄得受宠若惊,脸颊不由自主浮上两片红云,她纤长的眼睫轻颤着,耳畔和脖颈蓦地粉红一大片,她低头看着为自己舒展褶皱的大手,蓝眸闪动满眼柔情。

 

意识到自己还没梳洗,炎莹后退一步跑到梳妆镜前打理乱糟糟的长发,故意从镜面反射中偷看貌似被某贰附身的古板武士,发现那六只眼随着自己的移动而移动。

 

炙热的目光使炎莹羞耻心爆棚,顺头发的桃木梳差点掉地上,她下一秒就收回目光,呼吸急促,心想一哥怎么这么会撩人,心脏扑通扑通乱跳,深秋的寒意似乎刹那间炽灼如夏。

 

少女的异样在黑死牟的通透世界中完好呈现,再怎么刚硬的心也化作绕指柔。

 

白色发带吊起马尾,枫叶红的口脂点缀樱唇,穿好木履跟着黑死牟走出宅邸,木履敲击地板发出清脆声音。

 

炎莹偏过仰起的头,弧线坚毅优美的下颌跃入眼帘,少女的心情愉悦起来,步履轻盈了许多。

 

 

此时,墨黑无垠的夜色纯美静谧,空中星光点点,月色朦胧。

 

比平常清新明丽,炎莹心里想着,应该是鸣女小姐心血来潮用血鬼术给这个家里换了个美景,月华如水,星光璀璨,金发少女忍不住仰望夜空看得痴迷。

 

他们从屋宅走出,走到宅邸后的庭院,通往庭院的小路由青灰色的石板连成。

 

身处无限城,连一个小小庭院都是这样的压抑沉闷,况且黑死牟一心放在追求实力的最高境界上,哪有心思管它。

 

在炎莹住进无限城之后,庭院里种植起许多不算名贵的花花草草,由于没有阳光的缘故,她特意栽种像夜来香和月见草之类的植物,每每竞相绽放,与皎洁的月光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一幅月花美景。

 

少女不太会养,从外面找些花盆随便一栽,定时浇点水,就全凭它们自己努力了,花花草草也算争气,纷纷在庭院里找个角落,为无限城增添几分色彩。

 

见她这般喜爱,黑死牟也没有去管,放任炎莹把宅邸置办出些许温情。

 

 

离庭院越近,惊醒时的甜香就越浓,她大致能猜到香气的由来,只是好奇心作祟,太想知道黑死牟为自己准备了什么惊喜。

 

 

没想到,真的是个大惊喜。

 

 

高至十五米的大树扎根于庭院的土壤之中,粗壮的树干呈灰褐色,数十条枝干向四面八方茁壮生长,当然这棵树是次要的,真正的主角是在枝芽中簇放的苹果花团。

 

白色喇叭状的苹果花朵朵紧凑团团盛开,花瓣五片带晕染色,色泽鲜艳,具有一种独特的甜香,在月华的照耀下树与花皆镀上一层银辉。

 

如同仙境的神树将神诣渐渐漾开,最后融成幸福的光晕。

 

 

花开倾城,如沐春风。

 

良辰美景,夜静风拂。

 

佳人在身旁,执手去远方。

 

 

 

可谓是,

 

——此生此夜不长好,明年明月何处有.

 

 

 

微风裹挟着深秋的凉意轻柔地抚摸过每片绿叶与娇嫩的苹果花,花瓣上有碎银流泻闪烁。

 

似是有什么东西咚的一声撞在心房,放大炎莹的喜悦,那种满足感是瞬间冒起来的,瞬间就充盈她的整颗心脏。

 

少女惊呼一声双手捂住微张的嘴,对自己所看到的景象难以置信,湛蓝的清眸华光潋滟光彩流离,六眼上弦沉声道:“生辰快乐。”

 

黑死牟虽然还是板着脸,但是平和的语气让金发少女心头涌起一股暖意。

 

 

鬼因为饥饿吃人,被人类痛恨,称为恶鬼。

 

在鬼群之中,黑死牟也是具有极高的威严,光是站在那里就足够多数鬼膜拜。

 

外界对黑死牟的评价无外乎是上弦之首,恐怖如斯冷漠古板,顺守纲常,是实力巅峰的代表。

 

唯有与他朝夕相对的沐熙炎莹知道,黑死牟有着很强的自尊心和责任感,性格死板细心多虑。

 

 

说他死板,确确实实保留着战国时期的那套思维,这两年在炎莹的各种试探下有所缓解,至少不会让她睡觉都要保持立正姿势平躺到天亮,无论是在沐熙家还是在无限城,炎莹睡觉总是不安分的。

 

说他责任感极强不假,在炎莹服侍过后完全负起相应的责任,任何时候都没有抛弃她怠慢她,也不容忍下等鬼侮辱她。

 

 

说他细心多虑未免太过虚伪,这哪里是贬义词,分明是上天给予的礼物才对。

 

 

黑死牟的细心体贴多体现在生活的细枝末节,他记得住她的所有喜好,会把炎莹所说的每句随口一说的话语放在心上。

 

比方她提到过的开满鲜花的家乡,比如她多年未过的生辰。

 

 

黑死牟的疑心多虑也因这少女大大增多。

 

会考虑她的心情,会照顾她的情绪,会费心思纡尊降贵向下等鬼打听些不成体统的事情,想着既然炎莹那么喜欢花,就移来她的生辰花。

 

 

一颗参天大树,一树似雪的苹果花。

 

岂是开心二字可以来形容炎莹此刻的心情。

 

简直置身于云端之间,有幸被爱,无畏山海。

 

 

沐熙炎莹与黑死牟并肩站在苹果树下,后又觉得不妥,金发少女向后挪了挪脚步,她的一哥向来看重礼仪,自己是不可以越矩的,所以自己默默站在靠后的位置仰望高空如皑皑白雪的鲜花。

 

它们虽外表平凡,但对沐熙炎莹而言,苹果花是与众不同的,她醉心于花,欣赏过无数的绮丽,却受它们的祝福而诞生。

 

更主要的是,炎莹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瑰宝。

 

 

一阵微风吹来,树枝轻轻摇晃,好像在向金发少女点头问好,苹果花也随着风的吹拂翩翩起舞,真如神话传说中的月神散花,纷纷扬扬如诗如画。

 

望着零丁吹散的花瓣,炎莹蹲下身子,从地上捡起几瓣放在手心,感觉软软的,而枝头依旧芬芳馥郁十里飘香的花朵像是有生命的生灵一样使她陶醉。

 

同样矗立于树下的黑死牟无法理解这些东西有什么值得炎莹喜欢,可他还是耐着性子陪伴着她。

 

有两片花瓣在空中回旋,摇摇晃晃落在他的黑色长鬓发高马尾上,紫色蛇纹和服在闪动成串的月辉和漫天花雨之中不再从里到外散发肃杀之气。

 

 

凡是有关于沐熙炎莹,他不是上弦之首,只是黑死牟。

 

 

战国武士六目投向拨弄花瓣的金发少女,不禁怔住,炎莹纤长的手指挽过碎发至耳后,她抬起下巴,那润泽纯净的湛蓝色瞳眸盈满星河,芒似碎钻,情感融于眉尖眼底。

 

 

仿佛连风声都静止了。

 

 

“一哥,谢谢你。”

 

少女的嗓音清澈温润,如若山涧流泉般清亮悦耳。

 

 

她是他的偏爱,是他的正中下怀。

 

不论黑死牟是否为人,不论她是否渺小如沧海一粟。

 

 

沐熙炎莹都愿意成为他的共犯,与全世界为敌。

 

因为深爱,可迎万难。

 

 

不管或早或晚,总会遇见那么一个人,大千世界里,万物都在变,唯独她不变。

 

迷途漫漫,终有一归。

 

 

 

作为鬼的几百年里,黑死牟与旭日再无瓜葛,如今他重新沐浴在光芒之下,不是继国缘一那般无人能及耀眼灼目的金灿日光,而是沐熙炎莹只为他点亮的微弱烛光。

 

金色的发丝和橙白的和服给黑死牟的世界带来色彩,如果说黑死牟是天上孤傲淡泊的皎月,那么炎莹就是与黑夜共存的蜡烛。

 

 

月烛相伴,温情脉脉。

 

 

看上去是炎莹为黑死牟努力改变像鬼一样,实则在岁月的沉积下,他才是那个越来越像人类的鬼。

 

 

看着洋溢幸福笑脸的炎莹,黑死牟六只眼闭合,嘴角上扬起一丝微小的弧度。

 

如果不仔细观察,根本发现不到。

 

 

上穷碧落,下究黄泉。

 

生不相离,死不相弃。

 

 

惟愿取,恩情美满,地久天长。

 

 

 

End.

 

愿我贪吃不胖,愿我深情不负,愿我傻人傻福,愿我一直幸运.

愿我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愿我此生,梦想光芒,不念过往,永不彷徨.

 

说明一下,苹果花是11.17的生辰花,我出生那天是11.17,不过我都过阴历生日,所以时间上可能会出现偏差😘



 

【炎莹万恶的碎碎念】:笑死,你不惯我这脾气,自然有人把我捧在手心里.

 

 

评论(37)

热度(31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