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熙炎莹

叫我炎莹就好.
黑死牟梦女,佛系文渣.

【鬼灭梦女】山雨欲来风满楼

★平行世界的原著if线

 

★是亲友梦女大联动,内含黑死牟x沐熙炎莹及炼狱杏寿郎x伊藤欣子两对梦女cp

 

★感谢@伊藤欣子 富婆赏赐的插图,插图直通车:【插图】山雨欲来风满楼 

 

 

——

 

 

夜晚的森林太过于安静,原本存在的风声和蝉声都仿佛已销声匿迹,乌云将月亮遮住,整片森林被笼罩在暗影之中。

 

在这寂静到骇人的森林中,唯有炎莹不停歇的赶路。

 

她金发的单马尾与纯白发带交缠在一起,发带上的蝴蝶结与额前蓬蓬的碎发在赶路途中一颤一颤,炎莹来不及整理乱糟糟的仪表,抱紧窝在自己怀里的猫猫前行。

 

途中的猫猫很听话,偶尔猫叫声炎莹也会用手抚过它的橘色皮毛以示安抚。

 

“完了完了,这么晚回家一哥肯定会训我的,早知道就不去看那场表演了,明明答应了一哥在戌时之前回去。”

 

木屐踩过泥土路,炎莹一面加紧脚步一面低声碎碎念,她由走路改成小跑,所过之处带起一阵劲风吹得两侧灌木丛哗啦啦的响。

 

 

按理来说,像一哥的老板和他们十二鬼月都是可以随时用意念联系鸣女小姐传送到无限城,实力强横开启血鬼术的普通鬼也有资格进入,而下等鬼压根连无限城在哪都不知道。

 

因为那位大人觉得无用的鬼不配踏进他尊贵的老窝,除非是经过他的同意。

 

可炎莹不一样,身为唯一一个以人类身份居住在无限城并完好无损的她拥有不算特权的特权。

 

 

她能随时回无限城吗?

 

能。

 

她能随时随地回无限城吗?

 

不能。

 

 

 

不要以为黑死牟护着你,你就可以为所欲为。

 

这句话是当时与黑死牟单独面见鬼舞辻无惨时,那个刁蛮任性看她哪里都不顺眼整天就知道青色彼岸花的老板美人对她所劈头盖脸一阵臭骂的其中一句。

 

 

其结果就是要想回到无限城,要么跟着上弦壹走后门,要么就到这个由鬼王亲自指定的地点交接。

 

对,只有这么一个鸟不拉屎连猫猫都不想来的破山可以供自己联系鸣女回家。

 

炎莹喘着气不敢松懈,都怪一哥老板把地方定的那么惹人厌,真屑!

 

 

在心底埋怨好一阵,炎莹却敢怒而不敢言,连黑死牟都从不忤逆他,她自然要忍气吞声。

 

把猫猫用双手托好,往上掂了掂穿梭在阴森的林子间,丝毫没有察觉到周围的异样。

 

今天的都市举办了夏日祭,本来炎莹是想和黑死牟带着猫猫一起出来玩,但战国老古板自从上次陪她去过一次后就说什么也不出来。

 

嘴上称现在的人类一点规矩都没有,入夜还要大肆喧闹。

 

实际上炎莹心知肚明是黑死牟跟不上时代,他活了五百年,脑子里除了提高实力就是提高实力,都没有鬼能打倒他了,连鬼杀队的柱见到他都不会有活路,就这样还继续提高呢。

 

少女撇撇嘴,她虽然恃宠而骄,可又不能对黑死牟闹,更不能怂恿他与他老板对打,不然受罪的还是自己。

 

猫猫,你老妈都要苦死了,这么晚回去恐怕又要委屈你睡在庭院了。

 

她抱紧猫猫跑过坑坑洼洼的土路,木屐上的草绳勒的她脚指间酸痛,猫猫好像又胖了,压的自己臂弯有些酸麻。

 

两侧的树冠微微摇曳,黑夜阴沉沉的,猫猫好像察觉到什么,在炎莹怀里不安分地扑腾,四只爪子在少女的饰有樱瓣云烟纹的橙白和服上乱蹭。

 

“喵...喵——”

 

 

还没等炎莹理解猫猫的意思,她的脚忽然踩空,一个重心不稳向前跌跪在地上,双膝磕碰到路上的石籽,右脚的脚踝在力的作用下骨节位置交错发出咯嘣一声,“疼——”

 

猫猫在炎莹跌倒的同时也因为惯性被甩了出去,它嘶叫几声重重地落在地上还在土堆中翻了几个滚。

 

除了被它爹教育的时候,它还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猫猫的五脏六腑都要被甩出来了,委屈地眼睛泪汪汪的,赶紧爬过来喵喵乱叫,快速跑回妈妈的怀里急求抱抱。

 

可是情况更糟糕的分明是沐熙炎莹,她双眉紧蹩脸色刹白全身颤抖,自右脚踝处向上和下蔓延痛意,像是被万千钢针刺入筋脉。

 

她的双手杵在地上,十指插入土壤之中,炎莹不敢动,但凡小小幅度的移动都会令她的脚踝剧痛无比,猫猫被炎莹的异样吓到了,急得围着少女反复转圈,猫叫声不断。

 

 

沐熙炎莹的指尖刚触上伤处,疼得她倒吸一口凉气,相差不过五分钟就已经开始肿起,她猜想大概是韧带拉伤。

 

真是倒霉,炎莹嘟囔一句。

 

远处的正前方传出窸窸窣窣的怪异声响,但在痛感面前完全没有存在感,炎莹面部扭曲好久才适应伤痛,她想这也许是自己出生到现在受过的最严重的伤。

 

 

“我要是鬼的话,这种小伤肯定会一眨眼就好了...猫猫乖,老妈没事。”

 

炎莹故作轻松地捞过焦急不成样子的猫猫,轻轻挠了挠它的下巴安慰着它,又从口袋里掏出在小贩手里买来的肉脯欲要喂给猫猫。

 

话虽如此,她心道这个样子估计没法赶路了,整座山别说有人了,连鬼有没有都不知道,一哥可能已经在爆发的边缘了吧。

 

 

夜风顿时拂起,窸窣声倏地大响。

 

猫猫下意识发出凄厉的叫声,炎莹心里一凉后背覆上一层细薄的冷汗,她不禁身子一颤大喝道:“谁?!”

 

金发少女凝眸打量四周的丛林,把猫猫搂的更紧一些,黑暗之中爬出一个外型丑陋无比双眼凸起的怪物,他的舌头长至垂地,能闻到那腥臭的涎水。

 

跪在地上的炎莹很快反应过来,那是一只普通到不再普通的下等鬼,还是饥饿很久的鬼。

 

很显然她被当作了可以捕获的猎物,可炎莹不能确保眼前的鬼认识并保持理智不吃自己。

 

毕竟黑死牟不在她的身边,如果他在这里,普通的鬼甚至都不敢踏进这座山。

 

炎莹的心脏猛然收缩,脚踝肿痛使她无法动弹,眼睁睁看着那已经饿疯了的鬼淌下的涎水一点一点逼近。

 

恐怕此刻的炎莹已成为他眼中的美味佳肴,那鬼再也忍不住后脚一蹬向略有心慌的少女扑过来,张开了狰狞的血盆大口。

 

在脚伤的疼痛和极度的恐慌下,沐熙炎莹身上所隐匿的浓重鬼气以石破天惊之势轰然炸开,上弦之壹的气势显现无余。

 

 

那鬼被上弦之首的余威所震摄,当即身躯一震,略显狼狈的倒射而出。

 

立足之后他的眼内斥满血丝和如同经历死亡般的惊慌,豆大的汗珠挂满额鬓,身体颤颤巍巍,立刻向抱着猫猫跌在地上的炎莹下跪,前一刻的冒犯一消而散,他结巴道:“夫…夫人…”

 

 

剧情反转的太快,连给炎莹认命的时间都没有。

 

她暗自腹诽,原来黑死牟的气息一直萦绕在侧,护着自己和猫猫在外面胡闹,炎莹看着虔诚到把头叩在地上瑟瑟发抖的恶鬼,心里忿忿不平,估计她的脚伤也是它搞的鬼。

 

 

那鬼欲要再说些什么,一切又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

 

森林内又是一记风吹草动花飞叶落,那快速到极至的脚步声很轻,轻得仿佛稍不留神便会错过,在几十米开外的幽黑树丛中由远及近,一位紫发飘逸的少女正在各棵树枝上飞跃。

 

抓住时机,斗篷猛带出呼的一声,她抽出腰侧刀鞘中的日轮刀,双腿在枝头蓄力身轻如燕般直飞上十余丈高的夜空,密布的乌云迅速消退,露出玉盘般的明月。

 

永恒的月亮,在黑暗的大地上空闪烁,银色月光默默地斜洒下来,绘出斑斑月影,雾蒙蒙的大地被仙境般的光辉照亮。

 

森林笼罩在神秘静寂的光环下,而紫发少女曼妙的身躯宛如被露珠点醒盛放的紫罗兰,释放着独属的她的魅力,耳垂处的蓝色十字架在月光的照耀下优美亮丽。

 

如若忽略她手中刻有恶鬼灭杀四个字的日轮刀,炎莹真的会以为那是从天界下凡的花神。

 

前者的紫罗兰眼瞳底部闪烁着银辉色的点点碎钻,面带着微笑惑人心魄,她手腕一转目光定在鬼身上。

 

 

“花之呼吸,六之型,涡桃。”

 

 

少女在半空中侧翻一周,底部印有樱花图案的白色斗篷翻飞,一道粉中夹紫的刀锋破空挥出横向斩击,日轮刀所经之处都伴随着花瓣。

 

来者携风踏月卷袭着花香,一招制敌斩下了鬼的脖子。

 

炎莹如梦初醒,前一刻还在跪拜自己肯求原谅的非人物,现在在她凌厉的刀技下化作灰烬,好像从未有过这只鬼一样。

 

炎莹眼睛睁的大大的,猫猫伸出爪子想要抓到妈妈手里的肉脯,可炎莹在那里不知所措,因为她是鬼的共犯,面对猎鬼人总会心有余悸。

 

 

鬼杀队和猎鬼人的事,她从黑死牟还有其它鬼的口中听说过。

 

鬼杀队拥有百名队员,是存在数百年却不被政府认可的组织,专门为斩鬼而建立。

 

而黑死牟在未成鬼之前貌似也是鬼杀队的,具体发生了什么炎莹也不知道,她家的老古板只提过一回便不欲多说,大概是忘记成鬼的原因了吧。

 

 

说实话,这是炎莹第一次亲眼见到猎鬼人,她很惊讶于鬼杀队居然还有女性,一般来说大正的女孩子在这个年纪差不多都嫁人了。

 

那个漂过花瓣的刀法异常美丽,是和一哥所不同的呼吸法,虽然看上去也很厉害,不过还是觉得一哥的月之呼吸更棒,炎莹的内心世界马上丰富起来。

 

成功斩下恶鬼头颅的紫发少女从空中缓缓落在炎莹的身后,斗篷也垂落下去。

 

 

目睹一场猎鬼人执行任务的炎莹心情复杂,大多还是心虚。

 

不过她是人类,猫猫也不是鬼,应该没事吧。

 

但愿如此,炎莹刚想回头道谢,紫色刀身的日轮刀从背后架上了她脖子的左侧,紫发少女微微皱眉语气淡淡。

 

 

“人肉?”

 

 

仅仅两个字,却把炎莹惊的汗毛竖立,额角在夏日闷热与后者质问的夹击下流下一滴汗珠,她嘴巴张了张,咬着失去血色的嘴唇,蓝瞳闪烁不定。

 

糟糕,沐熙炎莹这样想到。

 

 

这一带都是伊藤欣子负责的。

 

本以为今夜会是一个安稳的夜晚,谁知链鸦十万火急给她带来一份任务,虽然是个不入流光知道吃没有半点脑子的低等鬼,但欣子依然火速抵达现场。

 

这种程度的鬼完全可以交给普通的鬼杀队队员,可是欣子身为柱怎么可能放任它祸害寻常人家呢,置之不理的下场可想而之。

 

 

不经大脑思考的奔赴任务地点,伊藤欣子像以往任务那样轻松斩下鬼的头,这次救下的是个看样子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女孩和她的猫。

 

不过,鬼消灭后暴露出一个最可疑的疑点,为什么现场会有另一股鬼气,而且自她进入鬼杀队以来,从未接触过如此强横的恶鬼。

 

伊藤欣子能肯定这并非来自她击败的低等鬼,她也不是没有遇到过下弦,可远远不及那股陌生又强悍到仅仅是鬼气就足以让她耳畔响起四级预警的金发少女。

 

 

莫非是,上弦鬼?!

 

 

年轻且容貌清秀的鬼杀队花柱对于冒出的想法半信半疑,她亲眼见到那只普通鬼要袭击他们,在鬼的世界是绝不会出现这种越级的冒犯行为。

 

排除掉少女是上弦鬼的可能,那么,这股鬼气从何而来呢?

 

紫罗兰色的眼眸在金发少女的后背一扫而过,不是人就是猫了,平常所见的鬼也有不少变成各种各样的形态,如果说这个上弦幻化成宠物猫的模样被毫不知情的人类抚养倒也能说的通。

 

有疑点的是,它为什么要化作猫来接近她,根据气息浓度所判断,至少已经相处两年以上,这么久的时间还没吃掉抚养它的人,是时机未到还是与眼前的少女具备了感情舍不得下手。

 

伊藤欣子不确定,她唯一能确定的是,如果那只猫真的是上弦,那麻烦可就大了。

 

 

因为在鬼杀队的记载中,十二鬼月的上弦与下弦实力悬殊,可以说是根本不能相提并论,下弦鬼的实力比不过鬼杀队的柱,不然也不能位置更替频繁。

 

至于上弦鬼,伊藤欣子的眼神冷硬如刀,百年来上弦的阵容一直没有变化,可以说是连柱都无法战胜的存在。

 

如果真要对抗起来,最少需要三个柱才能不落入下风。

 

眼下她孤身一人,连普通队员都没有带,假设真的动起手来,她毫无胜算。

 

 

伊藤欣子盯着少女的背脊,好像要看穿她整个人。

 

欣子又在想,这个少女到底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养了一只鬼还是在伪装,所以她暂时用日轮刀架在少女的脖子上,要是有意外出现,欣子会尽可能脱身。

 

她不能断送在这里,炼狱杏寿郎还在等她回家。

 

 

鬼气占据大部分,混淆了伊藤欣子的判断,因此她只好先旁敲侧击,一旦那个少女有异样或者那只猫变回本体,欣子就会做出相应的处理。

 

“不,这是我从祭典处买的,猫猫爱吃。”

 

被锐利的刀刃逼至脖颈,炎莹依然不卑不亢的回答,猫猫也感觉到大事不妙支楞起身子,前爪搭在她的肩上,两颗如漆点墨的黑珍珠不满地怒视欣子。

 

“喵——”

 

叫声也不再温柔,反而尖锐无比,欣子愣住,她好像误会了,还打扰到了它吃饭。

 

 

气氛有些微妙,伊藤欣子手握着刀柄把刀移远她的脖子,冷不丁瞧见她发肿的脚踝,因为出身于在蝶屋,欣子也受其感染见不得伤患,诧异道,“受伤了?”

 

炎莹乍闻此言,先前因恐惧所抛之脑后的疼痛在伊藤欣子的提醒下再次清晰起来,无时无刻不在刺激着她的神经,一波又一波的疼痛犹如潮汐一般朝脚踝处涌来。

 

金发少女偏过头看清了持刀者的模样,她与她四目相对,炎莹点点头,她现在确实没有办法站起身,不过被猎鬼人缠上是不能避免的了。

 

 

伊藤欣子沉默半晌,好在身穿黑色队服头戴面罩捂得严严实实的奇怪的人来到这里,打破了她们之间的尴尬。

 

那个人对这位猎鬼人很尊敬,炎莹把猫猫扒拉下来重新按进怀里,警惕地观察他们要搞出什么名堂。

 

那人先是对她微微鞠躬,迷惑地瞅了被伊藤欣子拿刀挟持的沐熙炎莹一眼,然后双手呈上一封信。

 

“花柱大人,这是炎柱大人的链鸦所带来的家书,由于急于传达任务,所以留在了我的手中,还请花柱大人过目。”

 

这句话说完,炎莹就看到伊藤欣子眼中沉寂的紫潭瞬间燃起了光亮,她嘴角的微笑似乎加深了许多。

 

又听到隐口中的花柱,炎莹难以置信地望向把刀收回刀鞘的紫发少女,队服上身紧系的几颗金色扣子在月辉下反射出光泽。

 

猫猫用头蹭了蹭妈妈的和服,大概它也明白今晚是很难回到无限城了。

 

 

伊藤欣子接过那封信,指尖摩挲着信纸,满眼全是柔情,不过她只维持两秒钟,还不忘事情没有结束,她对那个送来信的男性隐说道。

 

“给她疗伤,我会立即给主公大人写信把她带回鬼杀队进行柱众审判。”

 

末尾四个字一出,沐熙炎莹的瞳孔猛然放大。

 

 

鬼杀队,虽说她也是人类,可跟了黑死牟两年多,她也应该算是背叛者。

 

被带入鬼杀队,岂不是意味着要在敌对组织走一遭,而更严重的后果,很有可能被软禁或是逼供出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这可如何是好。

 

既然无法脱身,那就守口如瓶,绝对不能承认自己和猫猫与鬼有关系。

 

炎莹的脸颊靠在猫猫的额头处,暗暗下定决心,她佯装什么也听不懂的样子,蓝眸阴晦不明。

 

 

得到柱级人员所下达的命令,隐惊疑了一会儿,但碍于身份没有过多询问,应了下来。

 

他叫来隐的其它伙伴拿出伤药围住金发少女,替她治疗红肿成块的脚踝。

 

一靠近沐熙炎莹,几位隐的笑容立马凝固。

 

表情神色变幻纷纷向她和猫猫投来不可思议和厌恶的眼神,连带着处理的动作也粗鲁许多,疼得炎莹眼角沁泪险些没抱住猫猫。

 

她身上的鬼气,就连只是负责后勤的隐部队都能感觉到,更何沉鬼杀队的花柱呢。

 

 

炎莹看不懂伊藤欣子的神情。

 

 

在月光之下,她的紫发及腰,头发左侧带着两个蓝色夹子衬托出她的秀美。

 

乍一看这位花柱恬淡安静,像朵高岭之花不容亵渎,又好似那惊艳到自己的从天而降的花神不食人间烟火,连使用呼吸法的模样都是那么的优雅。

 

也只有在听到寄信人的时候,她那裹紧的双翼才会张开,露出最温柔的一面。

 

想必那位炎柱一定是她最挚爱的人,因为她眼里的紫罗兰只会为他盛开。

 

 

此时此刻,伊藤欣子只留下炎莹捉摸不透的微笑,莫名而来的危机感向后者扑袭,使炎莹冷汗簌簌而下脸色越来越灰败。

 

伊藤欣子瞥向抱猫的她,眼神锋利道:“唉,真是麻烦。”

 

明明还是一成不变的笑容,沐熙炎莹却如同掉进了冰窟,连空气都寸寸凝结,隐给她的脚踝敷上伤药,给她制作了简易的支架方便行走。

 

幸好没有人来夺她的猫,沐熙炎莹垂眸,托起猫猫扯出一个苦涩的笑容。

 

一哥,对不起,我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月亮在云层中时隐时现,沐熙炎莹跟着伊藤欣子及隐部队日夜兼程,在第三天的傍晚抵达了鬼杀队的蝶屋。

 

伊藤欣子总共写了三封信,一封写给主公产屋敷耀哉禀报今日之事,一封写给虫柱蝴蝶忍让她做好准备,最后一封是写给炎柱炼狱杏寿郎的回信。

 

写给心上人的信时,紫发少女的俏脸爬上红晕,思虑许久才下笔写出第一个字。

 

她想告诉他一切安好请勿挂念,还祝他武运昌隆。

 

 

花柱带回一位可疑人类之事早在产屋敷耀哉和蝴蝶忍收到信时就有人知晓。

 

当沐熙炎莹带着在路上瘦了一圈的猫猫来到蝶屋后,消息一下子就在鬼杀队内传得沸沸扬扬。

 

不少队员表情严肃在私下讨论此事,因为伊藤欣子在信中提到了上弦二字,虽然不知道是怎么泄露出去的,但少主产屋敷辉利哉出面稳定了局面。

 

可还是不免有疾鬼如仇的猎鬼人抽出日轮刀要冲进蝶屋,被伊藤欣子和蝴蝶忍给拦下。

 

她们可不想让蝶屋毁于一旦,却怎么也拦不住与鬼不共戴天的风柱不死川实弥。

 

被领进蝴蝶忍的科研室的沐熙炎莹在看见那个满脸和胸膛都是刀疤的白发男人吓了一跳。

 

猫猫也因为不死川实弥第一时间手扣在腰间的刀柄而强行挣脱妈妈的怀抱。

 

 

“猫猫!”

 

孩子跑掉而一时着急的炎莹不知第几次扯到脚伤,顿在原地疼痛袭来,科研室是不准普遍队员进入的,现场只有他们四个和落荒而逃的猫猫。

 

可能是人生地不熟,还看到个凶残白毛大叔,猫猫失去理智在科研室里乱窜,它表示它需要用一生来治愈这几秒。

 

 

担心猫猫会撞坏室内的仪器和药剂,蝴蝶忍想要动身捉住它,“真是有活力的小猫,不死川先生可是把它吓坏了。”

 

幽紫色的瞳眸深邃不见底,表面上是对猫猫的夸奖顺带责怪了不死川实弥,实际上蝴蝶忍的黑紫卷发已经遮不住暴起的青筋。

 

金发少女咽了咽口水,这位虫柱才是鬼杀队最可怕的人吧。

 

猫猫,你才是惹上了最不该惹到的人,这句话完全是在给你拉仇恨。

 

 

不死川实弥本就是为了一探究竟才来蝶屋坐阵的,但看到炎莹和猫直接打消了他们其中有一个是上弦的想法,上弦鬼才不会这么蠢到家。

 

那只破猫居然还侮辱他,不死川实弥忍无可忍脸黑得像锅底,今天他要是不把这猫抓住宰了,他就主动辞去风柱一职。

 

白色的身影像是抓不住的风一闪而过,猫猫正欲钻进椅子底下,就被不死川实弥揪住命运的后颈皮拎起来。

 

猫猫的四只爪在空中乱蹬一气后自然垂落,眼珠子视线涣散呆滞,底气不足地猫叫一声,不死川实弥冷笑道:“跑?你再给老子跑一个?”

 

猫猫不服气地瞪回去,却发现这人比它爹还凶,保不齐会把自己的皮给扒下来,猫猫一秒变怂屁都不敢放了。

 

 

猫猫:老妈救我。

 

炎莹:猫啊,你老妈也自身难保了。

 

 

夕阳渐渐西斜,将半侧苍穹染成橘红,映红了大半片蝶屋,太阳落入西方的山脚变成半圆形,在地平线处摇摇欲坠,霞光穿透科研室的玻璃洒入室内。

 

沐熙炎莹的半边侧脸几乎融化在光芒里,而伊藤欣子的整个人都逆着天光,余晖给她们两个笼罩上一圈金色的光晕。

 

待不死川实弥收拾好猫猫后,用着全天下的鬼都欠他一条命的语气说可以开始检查了,这个时间不适合打扰主公大人。

 

蝴蝶忍和伊藤欣子都附和点头,深紫色边缘且薄荷色的精致蝴蝶发卡在夕阳下熠熠生辉。

 

 

“那么就从头开始吧,一项都不会差的,请这位小姐和乖乖孩子放心好了。”

 

 

蝴蝶忍瑰丽的紫瞳如同一潭深水,温和的语气与友好的浅笑让沐熙炎莹和怂得一批的猫猫脊椎猛然窜起一股寒意。

 

欣子沉默不语算是认同,她在鬼吃掉亲人后被忍的姐姐蝴蝶香奈惠救下进入鬼杀队,成为香奈惠的继子在蝶屋生活多年,最后因斩杀下弦而晋升为柱。

 

小忍与她关系密切情同姐妹,欣子是无条件信任她的。

 

 

在一系列检查之后,脚步虚浮精神不太好的猫猫和脸色苍白如纸的沐熙炎莹才在两位柱的面前被蝴蝶忍宣布一切正常,是人类和普通的猫。

 

一人一猫长呼一口气。

 

 

除了普通的体检,他们还被强行灌下不少紫藤花茶,不死川实弥还暴躁到给自己一刀,流了不少血又一次惊到炎莹和猫猫,不过他们的确没有半分鬼的特性。

 

猫猫所认为的脑子有病还一脸恶霸模样的不死川实弥正在给他自己包扎伤口。

 

蝴蝶忍含笑地督促他,他拧成结的双眉舒展开来,怒气也在结果出来后消了一大半,只是疑惑地看向不言不语的伊藤欣子。

 

 

既然已经证明他们不是鬼,那就只剩下一种可能,伊藤欣子敛眸道。

 

“小忍,不死川先生,猫就暂时拜托你们了,我想和她单独聊聊。”

 

 

就聊聊你是如何与鬼生活两年的吧。

 

 

 

一间普通的卧房里,只有欣子和炎莹对坐在两张床上。

 

猫猫被不死川实弥拎到小厨房大吃大喝,它没想到这个恶霸做饭竟然如此美味,它的整张脸埋进碗里吃猫饭吃的津津有味。

 

柱的时间很宝贵,见没什么事的不死川实弥把猫留给蝶屋的女孩子们提刀前往下一个任务地点。

 

蝴蝶忍则是给自己的链鸦系上写好的信,向产屋敷耀哉汇报检查结果。

 

得知沐熙炎莹与猫猫都不是上弦鬼,蝶屋的女孩子们都放下心来为各位大人和病患准备丰盛的晚餐。

 

一切的一切,都与卧房的两人无关。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今夜是个晴朗的夜晚,弯弯皎月斜挂在夜空东方。

 

炎莹坐在西洋风格的四角床瞻仰月亮心乱如麻,她的双手抓紧和服的衣角,蓝眸流露出些许情丝。

 

她这么久没回家,黑死牟定是知道自己遭遇了不测,只是他能猜测到她和猫猫被鬼杀队的柱带回了鬼杀队吗。

 

一哥一定在找她吧。

 

金发少女仰望着月亮,就好像爱人还在身旁。

 

 

对方的小动作瞒不过鬼杀队的花柱,欣子挺直腰板紫瞳不辨喜怒。

 

这些天虽然都相处在一起,可她从没问过什么,隐部队也缄口不言,都同为一心看守炎莹和猫猫,除了送饭和上药半分交集都没有。

 

炎莹也一句话没有说过,安静老实地跟着他们走,但这太不正常了,没有交流没有犹豫没有反抗,如果换作别的女孩没准早就开始哭哭啼啼吵吵闹闹了。

 

眼前的少女却恰恰相反,难免不会令她怀疑加深,所以欣子相信前者与鬼绝对有关系,那晚肯定没有自己看到的那么简单。

 

上弦鬼的气息到现在还未完全消散,可以推测出是跟着他们赶路,没有再与上弦鬼接触的原因,欣子的瞳色暗了暗,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

 

 

伊藤欣子想知道,沐熙炎莹究竟因为什么才会和上弦鬼生活在一起。

 

难道她不清楚鬼会吃人吗,被骗也就算了,要是包庇和纵容,那就别怪鬼杀队不客气。

 

 

想起母亲和弟弟的惨死,再想起父亲的自尽。

 

伊藤欣子就恨不得将鬼舞辻无惨绑到太阳底下,用日轮刀把他千刀万剐,可滔天怒火终是被她强行压下去,努力保持心平气和去质问。

 

 

“你叫什么?”

 

“沐熙炎莹。”

 

“那只猫是你养的宠物?”

 

“是的,但它并不是宠物,它是我的家人,我很爱它。”

 

“可以把那天晚上的事情复述一遍吗?”

 

“是这样的,我带着猫猫去参加夏日祭,因为玩的很开心就忘记了时间,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被绊倒,结果遇见了鬼,我应该感谢大人的救命之恩。”

 

 

炎莹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连脸都不红心都不跳,视线也不乱飘就看着在心底斟酌的欣子,欣子很快地反问道:“你早就知道有鬼的存在?”

 

她的十字架耳饰摇晃不定,无心欣赏饰品美丽的炎莹已经编好了谎话。

 

金发少女攥紧双拳硬是逼红眼眶泛着波动的水光,用袖子轻轻擦拭眼角,愣是让睫毛也沾上水珠。

 

如果炎莹出生在现代,完全可以获得奥斯卡小金人奖项。

 

她珠泪纷落哽咽道:“我…前几年因为贪玩晚归,发现父亲和母亲还有兄长嫂嫂全都被鬼杀害,如果不是太阳出来,或许...或许我和猫猫也会...”

 

说罢,炎莹还演技满分地吸了吸鼻子,做出一幅悲痛欲绝的样子,继续说道:“我亲手安葬了他们,因为不忍心面对空空如也的家,所以搬到山上和猫猫相依为命。”

 

“我会做一些简单的针线活,有时会去镇上给人打些零工。”

 

“再加上鬼不劫财物,父母和兄嫂本就给我攒下一大笔嫁妆,但我已无嫁人的心思,就靠着那些钱和猫猫活到了现在。”

 

“我十分感激花柱大人的恩情,不仅救下我和猫猫,还把我们带回鬼杀队。”

 

“虽然我第一次知道世上有这样的组织,但我还是很高兴,大人是替我们着想不希望我们再被鬼袭击才会出此下策,在鬼杀队就不会担惊受怕了。”

 

鸣女告诉过她这座山上有个木屋,那是用她的血鬼术幻化而成的,沐熙炎莹带着猫猫站在屋里就能联系上她,普通人和猎鬼人进去后也不会感到不对劲。

 

自然而然的,炎莹就利用它编造了一个有头有尾的谎言,她有九成把握能让猎鬼人们信服这套说辞。

 

 

遗憾的是,沐熙炎莹忽略了最关键的一点。

 

每个谎言都不是天衣无缝的,总会找到它的漏洞。

 

 

相似的经历难免会让伊藤欣子起恻隐之心,心头浮起一丝同情,却被大脑制止,她重新回顾一遍炎莹的话,从头到脚一个字都没落下。

 

细思极恐的是,欣子发现到异常之处,还不止一点,鬼杀队的花柱立刻反应过来,她的脸渐渐变了颜色,使得卧房内的温度都降低了几分。

 

怒火燃烧着她的心,她的喉咙,她的全身,仇恨像怪物一样汲取她的灵魂。

 

 

伊藤欣子的变化令沐熙炎莹手心淌汗,脚掌头皮发麻身体冒虚汗,能听见自己的太阳穴像是两只铁锤似的击打着,一股不详的预感扑面而来。

 

紫发少女的眼神冷若冰霜丝毫让人感觉不到任何温暖,声音低沉没有一丝起伏,“是么?你确定?”

 

 

“你确定你从一开始就知道鬼害怕阳光但不知道有鬼杀队?”

 

“还是确定在被鬼袭击后还敢挑无人的荒山居住?”

 

 

“你相信你已无嫁人的心思还是相信自己与一只恶鬼产生感情?”

 

“所以,请你解释一下身上的鬼气。”

 

“我说的没错吧,上弦夫人。”

 

 

说完,伊藤欣子不再说话,笑容也淡了下去,死死地盯着如临大敌的沐熙炎莹,炎莹的心一下紧缩起来,好像冰凉的蛇爬上了脊背,又如寒蝉般哑然失声。

 

 

 

这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End.


——


希望富婆满意w

评论(20)

热度(2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