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熙炎莹

叫我炎莹就好.
黑死牟梦女,佛系文渣.

【鬼灭梦女】春意款款,岁月暖暖

★平行世界原著向


★cp为童磨x十六夜欣子


★配图①指路:【配图】春意款款,岁月暖暖 


★配图②指路:【配图】春意款款,岁月暖暖 


★感谢富婆@maki.欣子 约文w


【注:是欣子成鬼之前的故事】




——




阳光微微西斜穿梭于微隙的气息,款款而来,静悄悄地攀上万世极乐教东侧的墙壁,世间万物沐浴在金辉之中,深陷在午后的温煦里。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宁静。



抓紧时间做完手头工作的少女轻轻的喘气,双手搭在腿上,披肩也随之下垂,欣子微微俯身又立刻恢复原来的样子,遵守自小学习的家族礼仪已经成为了她的本能。


不过不打紧,欣子拍了拍胸口平稳呼吸,紫色小皮鞋不怕脏似的踩在庭院的泥土上,然后一步一步地迈开脚步,靠近院子里挺拔的树木。


她站在庭院之中的树荫下,聆听花朵绽放的祈语,与枝桠和叶片共鸣,一阵暖风拂过,簌簌的声音便响起来了,高大梦幻的樱花树上便落下大片樱花花瓣,在空中盘旋了两圈后落在少女的脚边。


十六夜欣子心念一动,抬起手掌并起,手心对向天空,柔软的花瓣摇曳着,舞姿优美,缓缓落到她的掌心,裹挟着清冽甘甜一下子就沁入了心脾。


午后的阳光散漫在她蓬松的洋裙裙角上,给这个大家族出身的娇小姐拢上一圈浅金的光晕,但是这光晕远不及欣子的光芒更让人沉迷。


欣子眸底灵光闪烁,如同未曾雕琢过的水晶,虽不经打磨,却晶莹剔透,内外明澈,无瑕胜玉美,至洁过冰清。


她不由自主地伸长手臂,去抓住一片又一片粉嫩的花瓣,后来玩心大起,决定和花瓣比个赛,于是集中精神,让任何一片花瓣有落地的资格。


花瓣们接二连三堆积在欣子的掌中,慢慢形成了一个小堆,多到少女捧不住后被放到了石板铺成的小路上,正巧欣子玩得疲惫,干脆摘下几朵花土下座在地上开始摆弄。



又是一年樱花季。


欣子发自内心喜欢樱花的纯洁无瑕,每年的这段时间都要好好的观赏,她喜欢在春日的午后沐浴芬芳,也必定要趁着岁月安好编织几枚花环,就像现在这般。


作为大家族的千金,欣子的手纤细温润,那双修长的手指摘过低矮树枝处盛开的花朵,捻住它们的叶茎扎紧到一起。


别看她自小拥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身份,但随着年岁的增长,欣子便主动摆脱下人的照顾,再到后来进入教会成为了侍女,更是学会了无数技巧。


像编花环这样的事情,对于欣子而言简直就是熟练于心,她一直盯着花环的躯干,不落下任何一处细节,十指灵活地穿插在其中,或按或拧,尽可能的把每一朵都编织到完美。


她要编的花环不多,除了要送给身边几个关系不错的女教徒外,还需多留意最后一枚。


指尖波动情感,汇聚于枝条和花朵之间,大批时间都花费在最后一枚花环上,所用的鲜花都是开得又大又美。


在阳春三月,没有几种花会在这个时候盛开,可欣子还是在庭院里转了好几圈,把早早绽放的几朵的桃花和兰花全部安插上,精心装饰着花杆,让它在花环之中脱颖而出。


欣子嘴角含笑,额前的棕色碎发自然垂落,实着娇美无比,她目不转睛留意着手中的半成品,脸颊两侧晕染坨红,不经历的人实在难以体会少女的情怀。



十六夜欣子有一个秘密,她缄口不言,任凭将这份情感隐藏于心。


她喜欢童磨。



童磨是谁?


是万世极乐教的教主。


更是她的神明大人。



少女编着花环出了神,思绪沉浸在情愫的湖泊中,却不想阴影笼罩的屋外长廊处就坐着最后一枚花环的归属者。


上弦之鬼的目光从欣子跑到树下的那一刻便一直固定在她的身上,他七彩色的瞳眸波澜不惊,唇边却浮起微笑的弧度。


虽然童磨不懂人类的情感,也捉摸不透小女孩的心思,更不懂那种无聊的花朵有什么好观赏的,但他也享受在一旁观赏欣子乐在其中的模样。


冥冥天意让这个纯洁如同一张白纸的少女来到他的身边,童磨没说不好,反倒是十六夜欣子傻乎乎的性子令他产生了不小的兴趣。



“欣子酱好像看上去玩的很开心啊。”


童磨拿着扇柄展开,印有莲华纹的金色铁扇有规律地扇动,自己则坐在屋檐的阴影下,目睹着欣子摊开手掌摆弄花瓣,还有她专心致志编织花环以及逐渐上扬的唇角。



午后的阳光是那么耀眼,这令栖息在黑夜的鬼很是排斥,因为无尽生命是需要这番代价的。


不过童磨并不怎么在乎是否能在白日里活动,他只关注自己想要上心的事情,此刻上弦鬼的眼神没有任何感情,却并不存在昔日的锋芒。


换句话说,若是单单看着欣子一人,童磨倒是能够温柔些,尽管那是仿着人类做出来的,但这世上偏生没有其他人能够入得了他的世界。



大概欣子就是童磨生命里最值得珍藏的乐趣。



他观察过很久,也知道她对自己颇有那方面的好感。


来教会祷告的教徒不少,也不乏有来他面前哭诉感情不顺的事情,童磨一般都会觉得很无聊,日子久了,听得多了,也就大致能够了解人类口中的爱。


所以爱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呢?


童磨不知道,可他想弄清楚。



在萌动情爱的年华里,喜欢上一个人是无可厚非的。


十六夜欣子来到教会后很少再回去了,少女本可以继续做她的贵族千金,一生衣食无忧,却偏偏选择另一条道路,当她跨进那道门槛,这一辈子注定踏入了新的征程。


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黝黑瘆人的森林吞噬了迷失方向的她,她不断祈求有谁能够带自己离开这里,而欣子所愿皆成事实。


就像奇迹一样,许愿的下一刻,那个高大男人出现在她的身边询问了前因后果。


自欣子见到童磨的第一眼时,魔咒便开始生效,命运的齿轮便朝着新的方向加速转动。


白橡色的长发在月光下泛着银辉,引人注目的琉璃眼眸映着少女的倩影,这个男人长得高挑,欣子一抬头就能撞见对方弧线优美的下颌,与此同时后者俊美无俦的面容令她呼吸一滞。


名为喜欢的情印在了心房。



后来童磨带着她回家,自那以后就该是萍水相逢再无交集,然而十六夜欣子说什么都想再见他一眼,她不想就这么与他成为陌生人。


因此欣子拼尽全力说服了父母和祖母,靠着家里的关系,硬是在某个山顶找到了名为万世极乐教的教会,经过数次勘察,终于确定那天带她回家的人就是教会的教主,欣子再一次站在童磨的面前,她仰视着莲花座上的宛如神祗的男人,借着报恩的名义留在了他的教会。


其中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欣子也逐渐了解了童磨的为人,她也总是看他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孤零零的,最初的心动衍变成强烈的催化剂,少女只希望能够多给他带来幸福。


从每天的小事积累,为他缝制好披肩的撕破处,抽出时间为他讲有趣的故事,定期替他弄好酒浴,像“欣子酱也来陪我一起泡澡吧”之类的话都从童磨口中听到过。


但是欣子双手捂着通红滚烫的脸跑出去的事情就都是后话了。


欣子能想到的事情有很多,她心思单纯,认为所有人都像她一样,一点点快乐就能汇聚起幸福,注意到这时樱花芳香如缕,编成花环一定如梦如幻,还有成片的花瓣落下美不胜收。


心思灵巧的她一心为心悦之人带来幸福而努力,常常发觉不到那人就在角落里看着自己。



不过至少会让童磨对她的兴趣只增不减,收集花瓣也好,地上的花环慢慢堆积起来也罢,童磨很乐意这般消磨时间。


永恒的时间也是很让人头痛的,童磨往往会因为自己的乐趣在时间的流逝下消散而惋惜,好不容易有个不想吃掉的人类,童磨才不会错过,到时候把对方也变成鬼就好了,那样就可以一直跟着自己。


童磨凝视着树下的欣子,她披着一头长发,发顶戴着女孩子们都无法拒绝的精致发卡,柔亮的发丝烘托着她清秀的脸庞和柔美的脖颈。


仿佛一朵栀子花在樱花团簇中亭亭绽放,使得周围皆为黯淡无光。


童磨笑意并未减退,感叹不管过了多久,他的小丫头还是那样温柔甜美,虽然偶尔犯傻,总之心思不坏,还有些好骗,他说什么,欣子就信什么。


连他是鬼的事情都没有发现,换做其他人早就能在蛛丝马迹中怀疑他了。



童磨很随意地盘着腿,其他几位侍女被他安排到别的地方打扫,前屋还有几位教徒在吟诵,教徒们异口同声地吟诵诗经,声音虽然抵达不到后院,可是凭借着鬼灵敏的听觉,童磨可以随时感受到他人的举动,这样下来就没有人能够打扰这份温馨。


他的小丫头从未见过人世间的险恶,纯洁的如同一张白纸,任何人都可以在这张纸上作画。


没办法,为了不让欣子失去原本的纯真,童磨只好亲自保护她,让她永远只能在自己面前没心没肺地傻笑。


只有这样,他才能放下心来继续做他的教主,做鬼中的上弦陆,做欣子信奉的神明。



胸怀信念,做什么事都不会觉得累,棕发少女仔细给最后一枚花环收了尾,也仅仅眨了眨有些干涩的眼睛,还捧起花环们杵着地面直起身,稍稍伸了伸懒腰。


欣子垂眸,数了数手中的花环。


一二三四五,一个也不少。


别看这些玩意不大,编起来也要耗费许多精力,但一想到要将作品送给教主大人,欣子的耳夹倏地发烫起来。


本想着回到房间把花环们先藏好,等大家都闲下来的时候再一个一个送,还有要送给童磨的那一枚更是要保管好,欣子的指腹细细摩挲着它的枝干,心里扑通扑通地跳跃起来。


结果一个转身,刚好和偷窥半天的童磨来了个对视。


一人一鬼在树下和屋檐下来了个深情对视。



空气突然间凝固了。


敌不动我不动,欣子身体僵硬停在原地,只觉得气血上涌,羞耻到爆,而童磨合并起扇子,对着双手抓住花环的欣子挥了挥手,完全没有被抓包的尴尬,“欣子酱,下午好~”


“教…教主大人…?!”


欣子脸色爆红,音调因羞惊交加而瞬间提高,手忙脚乱地把花环们伸到背后,企图用身体挡住它们,心里却乱作一锅粥。



难道她刚才做的蠢事都被教主发现了吗?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好羞耻啊!!!


十六夜欣子好想在这个世界消失。



如果童磨能站在太阳之下,他的那双眼睛定会闪烁着光芒,在阳光的衬托下成为名副其实的琉璃宝石。


少女的心跳刹那间猛然加速,她不敢去迎视童磨的目光,害羞地低下头,又把脸转向一边,不知道要怎样做。


“欣子酱,我什么都没看到,乖孩子快过来~”


童磨的语气充满玩味,他是最清楚欣子的,但故意装作毫不知情,他要看看他的小丫头还会不会给自己惊喜。


话都说到这份上,欣子的头埋得更低了,在心里小声嘀咕着果然被教主大人发现了,自己可真是粗心大意,思及此,背在身后的双手十指握拢,捏住花环的枝茎。


反复安慰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棕发少女平复心情,打算鼓起勇气坦然,只是把自己的心意送出去而已,却做出这番没出息的样子。



在这种特定的氛围下,春风也裹挟着几丝火热,欣子心如鹿撞,好不容易恢复正常心跳的她在重新对上童磨后又开始突突乱跳起来,想是受惊的小兽,停也不是,走也不是,只好偏过头。


余光追随到石板小路,粉白色的花瓣们歪歪斜斜交叠堆成小丘,欣子心生一计,刚好可以化解此刻的尴尬,少女立即挤出一个调皮的笑容。


“教主大人,咱可以请您闭上眼睛吗?”


如果被童磨直愣愣地瞅着,一向面皮薄的欣子定会害臊到不敢接近童磨,再从庭院里站到天黑的。


“既然是欣子酱提出的要求,我自然会做到的~”


童磨不仅没有对此感到奇怪,还依言照做,他知道这个小丫头又有了新的想法,不厌其烦地配合着她,他放下扇子搭在自己的膝盖上,对于欣子接下来的举动略有期待。


见童磨合上眼帘,欣子脸上的燥热褪去不少,拘束感也随之消散。


她蹲下身,膝盖处的高筒袜也与地面保持了一定距离,左臂上抬,五枚花环从少女的玉腕滑落至臂弯,两只嫩手捧起地上堆积的花瓣,然后起身慢慢走向童磨。


少女走的很稳,注意力全部放在双手之中,两手护着花瓣们,生怕一阵风吹来这些小家伙们被卷起,飞到广阔无垠的蓝天里。



等欣子走进了,便瞧到童磨不曾放平的嘴角,连带着白橡色长发使他像只大狗狗,好想去摸一摸,少女的脑中萌发出可爱的想法,然而她马上甩了甩头,碾碎了不切实际的种子。


这怎么可以,那可是她的神明大人,怎么可以如此大不敬呢。


童磨明明闭着眼睛,但给欣子一种他还是能够看清人世沧桑的感觉,也对,俯瞰世间的神自然心中明镜,看尽人间百态。



但高处不胜寒,圣灵顶端的神也会孤单的吧。


十六夜欣子更在意的是这一点。



她虽然愚笨,但不代表不会考虑。


童磨总是在面露微笑,欣子想,也许包括为人类悲惨身世流泪在内,都是为了融进人类的生活,这样就会更好地聆听教徒们的祷告,再将祝福赐给芸芸众生。


神明大人,是不会有七情六欲的。


因为人的爱恨情仇是由上苍神灵所创造。


作为神,要去爱天下,爱苍生,要胸怀四方,要大爱无疆。


神的地位更是至高无上,哪会回头去看她,欣子不奢求童磨能够将爱分给她,只求今生得到神明的垂怜,她将奉献自己的一切去瞻仰他。



可是,她的神离她这么近。


开创万世极乐教,每天坐在莲花之上,祝福身处黑暗的百姓早日前往极乐,又常常闲来无事与自己搭话,带自己见识外面的世界,送自己许多新奇小物,没有半分架子,导致她有时忘却他神明的身份,完完整整的把童磨当做有血有肉的人类。


于她而言,童磨是恩人,是教主,是神明,也是缄口不言的心中所爱。


那么,要怎样定义呢,欣子实在是想不到,只想得,能够终生留在教会也是好的,尽她所能诠释幸福的含义。


无论是神还是人,大概都会希望幸福长久。



少女走上台阶,稳住重心,鞋底踩踏过木板发出摩擦的声音,鬼的听力那么敏锐,不可避免地钻进了上弦陆的耳朵,童磨听着他的小丫头一步一步走过来。


童磨右手的食指在大腿上有节奏地打拍,越是迫不及待越是加快,于是他偷偷在想欣子要做什么,他的小丫头每一次都能带来惊喜,并且都会让他成功流连忘返。


等啊等,热源靠近了他的后背,童磨意识到少女停下来了。


正常来说,没有哪只鬼会把后背面对猎鬼人,不过童磨简直就是鬼中奇葩,先不说他压根不会觉得很危险,认为猎鬼人每一个能伤到他。


就论现在,童磨还很愿意打破正常鬼的底线来讨小丫头的欢心,他不懂爱,但倒是很会宠着她。


少女的手移到童磨头部的上方,对着他的那如同泼血般的发顶,十指接连松开。



呼啦——


大把大把的樱花花瓣在空中泛起涟漪。



相对的,童磨更是好奇,右眼颤动着睫毛张开,柔软的花瓣顺着他的头和长发,倾泻着,铺天盖地,占据了他的琉璃瞳眸。


时间仿佛按下了减速键,从来没有重视过的美丽色彩变得格外惊艳,刹那间,童磨的脑海忽然有那么一瞬间的空白,不知不觉间,他愣了神。


“锵锵——教主大人,咱祝您永远幸福快乐!”


欣子显然是高兴极了,笑容明媚甜美,粉紫异瞳闪烁亮光,像是散花一样把一颗真心呈现在了心上人的眼前,并赋予真挚的祝福。


她坚信,她的神明定会怀揣美满一路走下去。



短暂的失神后,童磨敛眸大笑,把扇子放在木板上,情不自禁地去接散落的花瓣,他似乎能体会到之前欣子接花瓣的心情,尽管感受不到,童磨也会觉得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无趣。


作为一只鬼,哪里有闲心去做那位大人命令之外的事情。


他成鬼数十年,再加上人类的二十年,平生第一次认真体会岁月的温柔,似乎还不错,尤其是和他认定的小丫头一起共度时光。


两片花瓣躺在童磨的手心,和刚刚的欣子那样,指尖摩挲着其中的纹路,他仰头说道,“这就是欣子酱的惊喜吗——”


童磨故意拉长声音,而那俊秀的容颜却是欣子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摹,棕发散下盖住了发热的耳根,发梢在这鬼的脸上游走,痒痒的,像是小勾子,勾在童磨左胸膛空洞洞的地方。


不得不说欣子太好骗了,一丁丁点质疑的语气都会让她慌乱不已,手足无措起来。


“教主大人是不喜欢吗?”


因为单纯,所有的喜怒全部写在脸上,欣子垂眸,紧张地抓住裙摆,看样子失落极了,她以为童磨会喜欢的。


早就知道她会有这种反应的童磨,“确实很漂亮呢,我很开心,谢谢欣子酱~”



砰——


似乎有什么在心底炸裂开来。



十六夜欣子的脸红扑扑的,像是被良辰美景熏陶过一样,花瓣们已经散落到木板和童磨的和服上,她红润的嘴唇颤了颤,贝齿差一点咬到自己的舌尖,声音堵在喉咙发不出来。



初心如水,初恋如酒。


人生的第一口烈酒,却是为他懵懵懂懂一口饮下。



欣子忽然想哭,童磨的身影变得模糊,但被她硬生生地憋了回去,只想得她的一辈子如此甚好,这安稳的一生便是欣子的所求。


未来是一个很微妙的存在,因为所有人都想象不到以后会发生什么,会变成什么样子。


她的神明,她的教主大人。


还会像今天这般成为照亮自己前方的灯塔吗?


欣子不敢妄下结论。


只希望她能够跟在童磨的身后,永不迷路。



踌躇不决的结果就是未经童磨的允许,擅自坐在了板檐处,双腿自然垂下,她的手探向自己专门为童磨编好的那枚花环,满心期许地问道,“教主大人,您可以低头吗?”


“当然可以,欣子酱可以对我做任何事,我都不会责怪欣子酱的~”


实际上童磨早就知道她要给自己戴花环,毕竟他目睹了欣子认真一下午的样子。


鬼之始祖或许几百年以后都不会知道,他引以为傲的上弦之鬼曾经向人类低过头,还是个对他们一点帮助都没有的人类少女,若是那位大人在这里一定会削一百次磨磨头。



这个场景像极了神子的加冕仪式。


少女捏住枝干,大朵盛开的鲜花芬香四溢,满心眼里全是她的神明,承载爱意的王冠插入他的发间。


童磨的眉毛很密,眉骨很高,他的眉眼间刻画出凌冽轮廓,嘴唇薄凉,无一不在张扬着高雅,吸引着万众的目光,他的头顶戴着花环,那花环做的极好,为他勾勒出一片锦上添花。


童磨弯着嘴角,流露出明媚的笑颜,坚硬的发丝卷起上翘,欣子入了神,她好像看见了一只金毛大狗狗,鬼迷心窍地胳膊肘杵在左膝,白嫩的手掌搭在了前者的头顶。


发质偏硬,说实话有些扎手,欣子失落地放下手,糊里糊涂地还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过于放肆的事情。


“看来欣子酱也跟着学坏了~”


上弦陆伸手在小丫头的脸蛋上一捏,将欣子反应过来后的受惊脸红尽收眼底,他笑眯眯地戏谑道,“既然欣子酱想要我快乐,就要每年的这个时候都给我编花环~”


“不可以,提前逃走哦~”



从今以后,童磨要把他的小丫头养在他的教会里,做他的金丝雀,做他的掌中物,直到无数昼夜更替,花开花落,也不会放手。


他不会吃掉欣子,以前不会,以后就更不会。


他要让欣子保有纯真,只有自己才有资格在这张白纸上描绘,用时间应证唯有他的身边才会是欣子最安心的归宿。


童磨要养着她,要亲眼看着欣子从妙龄少女长到花信年华,再慢慢成为沉静温婉的女子,他要用最直接的方式占据欣子的一生,不让她去看别人和其他的鬼。


人类容颜易老,童磨是知道的,他甚至把欣子的后半生规划好了。


说到底,还是满足了欣子至死不离的愿望。



“咱不会离开教主大人的…唉?”


欣子还没在上一刻的暧昧中缓过神,便看见童磨的脸靠的很近,之后逐渐地放大,在她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


他撩起欣子额前的碎发,露出光洁的额头,到最后少女能够清楚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木香,他们之间的呼吸交织在一起,变得湿润又灼热,欣子的睫毛似乎动了一下,感觉额头陷入一片柔软,是童磨轻轻吻了她的前额。


一吻结束,本该恶趣味的鬼这一次居然一本正经地手持扇柄,金色铁扇遮住了自己下半张脸,心情大好地说:“这是给乖孩子的奖励哦~”



“唉?!”


欣子难以置信地双手捂住前额的地方,这个吻尽管只有一秒钟,但却拨动了她的心弦,深深刻在了她的心上,乃至一生都不会忘记这一日的午后。


挑逗她的那鬼噗嗤一声笑出来,继而转变回原来那般温和的笑容,眉宇间有种玉般的纯净,凝眸相望,天地间的万物似乎都不见了,欣子的眼中只倒映着他,童磨的瞳里除了她再无旁人。



春意款款,岁月暖暖。


这一幕成了世间永恒不变的图画。


午后的阳光从浅绿色叶子的缝隙里滑落下来,细碎的铺洒在庭院里,微微的风掠过樱花树的树梢,于是地面的阳光也便跟着轻轻晃动。



是谁说,在这乱世之中,谎言本已太多,真心无从识别,而她在合适的时间红透的脸庞,胜过千言万语。



十六夜欣子想,今后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是会更加深爱教主大人的开始。



人生如梦,岁月如歌。


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




Tbc.


——


“初心如水,初恋如酒。”

“人生的第一口烈酒,却是为他懵懵懂懂一口饮下。”


“是谁说,在这乱世之中,谎言本已太多,真心无从识别,而她在合适的时间红透的脸庞,胜过千言万语。”


以上摘抄于烟罗老师的《小情书2》

评论(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